說起朋友這倆個字,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每個人都每天把朋友這倆字掛在嘴邊,說什麼我朋友這,朋友那的。我知道,每個人對朋友的認知各不同,踩著碎碎的感傷,兩眼含霜,有風吹過。寒依然,閉上眼簾,記不起你完整的笑容。千年紅塵,就在這一刻。泛起綿綿情愁,我的世界開始下雪……踩著碎碎的感傷。可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過和我類似的經歷吧!

高中的時候,我和幾個同學關係特別好,剛開始幾個人的關係親如姐妹,可後來,我發現我在她們當中我只在乎一個人,對於其他人,我很平淡。慢慢的我對她超級在乎,超級好。不管上課下課,放學上學,我們都在一起,很開心。但畢竟有句話說的好“距離產生美”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是的,我現在才感覺到,在當時,我們幾乎每天都在一起,上課是同桌,放學是夥伴,每時每刻都在一起,可好景不長,我和她有矛盾了,倆個人不再是以前那麼好,開始變得冷淡,變得不說話,甚至感覺沒有話可說。直到有一天,有個人告訴我,你倆分開一段時間比較好,我說有這必要嗎?朋友嘛,有什麼事說開就好了,自己心裡這麼想,可實際中,我不好意思開口,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後來我們的關係越來越不好。直到有一天,她說“我們不是同一世界的人,不要往進擠了,你覺得擠進來有意思嗎?”我當時看了我就驚呆了,頓時說不出話來。我的世界變暗了,我就心裡在想,我是那麼的在乎你,而你為什麼這樣對我。到晚上她發短息給我,我們就這樣吧,我以後還是你的好同學。我說好。就這樣,事情過去倆年了,現在回想起當初的事情發現自己很傻!其實當時的我可以放手,讓他順其自然,而我就因為太在乎,才不放手,最後是一個不好的結局!

其實,人就是這樣,每當失去了才開始懂得珍惜。而我們卻把你最不在乎的人對你的好當成了理所應當,事情都是相互的,你對他好,他才能對你好,可人家對你好你不對人家好,那麼時間久了,照樣人家也不在理你,而你卻忽略了那些曾經對你那麼好的人!這就叫做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到頭來什麼也沒有落下,只剩你一人。

朋友其實不能太過於在乎,時刻心裡想著就行,用不著那麼關注她,有時候你那麼的在乎她,而人家其實未必也是那樣的在乎你,就像他們說的那樣,你把她在心裡看的特別重,而人家未必把你也看的特別重!有時候也別太高估自己在她人眼中的地位,那樣受傷的永遠是你自己。而我很想問,我們到底該怎樣交朋友?朋友離你遠了,時間長了,還想念她。但離你近了,每天就在你跟前,你反而還討厭她,嫌她煩!而有些人是這樣的,你長時間沒有關心她,他反而說我們的關係不好了,而你每天驅寒溫暖的問候上,時間久了,人家會說我在你這感覺特拘束。這我們又該怎麼辦?其實,交朋友好交,交一個懂你的朋友太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