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9  
午夜時分,我依然毫無睡意。我知道,會有一部分戀舊的人,和我一樣,枕著回憶,徹夜狂歡。

本不喜歡陷在回憶裏,害怕迷失了自己,走不出來,卻又逃不開。就像歌詞裏說的一樣: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揚手間,月光落於指間,似花期歸隱後的落英繽紛,白的是梨花花瓣,粉的是桃花花瓣,那碎了一地的疼,可是相思落下的病根?想念,是一種笑到哭出來的幸福;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窗外的天空,空的有些清冷。一輪圓月當空,卻沒有一粒星子,來相襯相伴。忽而想起他來,就像跌跌撞撞的闖入了迷霧叢林。心裏,又溫暖,又蒼涼。

記得曾年輕時,可以為了自己心愛的人,花掉好幾個月的工資,只為見他一面。哪怕相聚的時間,短暫的只有幾個小時。可以因為他的一句話,一連幾天都不吃飯。也可以為了他,放棄一切。甚至可以,至日漸衰老的父母於不顧。只是他,只有他,我的世界滿滿都是他。

回想起那時候的愛情,真讓人感到快樂。畢竟是年輕啊,年少輕狂。畢竟是年輕啊,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那時候,可以為了所愛的人,“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辭,只要他能露出一個真實的微笑。因為那時年少,才可以像飛蛾投火般的愛著一個人。那時候的心,純粹,通透,執著。那時敢愛敢恨。那時的時光,真好。

那是一個足以懷想一生的邂逅,就連陌上的青青草,都忘記了聽風兒的低語。那含羞著半開未開的花兒,也忘記了昨夜的呢喃細語,任由雙飛的蝴蝶,不依不斜的停在自己緋紅的衣裙上。遠處傳來一個妙齡女子的歌聲: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歌聲越過五月的槐花香,趟過夏初的長河,穿透自己寂寞的高牆。就在那四目相對的瞬間,就再也移不開眼來。在十指交握的那一刹,這便是一生一世。一輩子,卻只在這一刻,才凝成永恆。

不曾與冷暖糾纏,不想與黑色有染,只想心似蓮開,清風自來。惟願,得一人心,永不離分。惟願,四季輪回後,還可以,坐在磐石上,共看落日時分的晚霞。惟願,月圓人長久。只是幸福是玻璃,美,卻易碎。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想起他來,心裏便有了綿綿韌如絲的情意。是的,他還不曾離去,他還住在往日的城裏,住在我心裏。就像曾有過的某個畫面,在腦海裏一閃現,就想起了他。是的,這便是想念。是一種不完美,也不遺憾的想念。

還記得那個冬天,我們一起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公園看雪。那湖面上的冰,是我此生見過的最堅固的冰,腳踩在上面,冰毫髮無傷。所說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也許,愛情也是這個道理。寒冷的天氣,你就一直緊緊的牽著我的手,然後雪落在我們的頭髮上,衣服上,有些涼,卻怎麼也不舍得抖落。那時候,你說,我多想,在無盡的時光裏,我們是長不大的孩童,從青絲少年,相伴到白髮蒼蒼。

那時候,彼此都以為,這一生的路,還有好長,好長。就像一到冬天,雪就會落下。

轉瞬,已不再年輕,心忽老。過去的這些年,我再也沒見過,像那一年那樣大,那樣美的雪。

他不會知道,雪是一粒一粒的撒,還是如落花般幽幽落下。如今,他在那裏呀?是不是,早已忘記了,那個關於長街落雪的約定。是呀,我們都老啦,老到都忘記自己曾經對誰,說過什麼話。

想起那時候,說的那句,近水樓臺先得月,你若是天空的一輪圓月,那就落在我的湖心吧。我若是樓臺,你就把你的半絲光亮,投向我吧。這樣回憶起他來,就像是素錦上朵朵盛開的梔子花,溫暖,柔軟,清香。

想起他來,一想起,便覺察不到時間的荒寒無依,倏然覺得,時光,溫良,又慈悲。他啊,大概就像那一年的冰和雪,滿滿的裝在我心裏。天色暗沉,北風一吹,雪花飄舞,想起的一幕一幕,悲或喜,苦和樂,笑與淚,看在眼底,都在心裏。

因為你知道,無論過去多少天,多少年,他就像心裏的一朵雪花,永遠不會凋謝。你在天南,他在地北,隔了長長的街和無數個年月,只要一念起,便在心上,卻是很近,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因為,都在記憶裏。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我不再去追問,風的消息,我不再去想,雨的印記。只是一抬頭,月光柔柔的照在臉上,我知道,無論你在那個地方,只要過的好,那便是春暖花開。

在看一本書時,因為某個句子,總會想起他。在熱鬧的街頭巷角,一陣一陣的失落漫上心尖,你也會想起他。是的,他好像無處不在,在一首歌裏,在腦海裏,在夢裏,在心裏。只是,不驚擾生活,只需偷偷想念,不許落下淚來。

讀到一首詩,是席慕蓉寫的,現在,我只記得這幾句。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轉眼又是一年初夏,在風裏,在雨裏,在回憶裏,我依然平靜的過活。有些人,有些事,留在記憶裏,最好不過。清風拂起書頁,而我只是遠遠的看著,偶爾想想,念念,憶憶,也是好的。已不再癡想,時光的倒流。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一揚手,你在眼前。閉上眼,你在夢裏。如此,足矣。

最美的好留給你 留給最懂的你 所憶 飼い犬に母屋盗られて… アリさんがいっぱい 淡墨相思意 微微念 甘之如飴 春雨裏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