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0  
回憶,是個撫不平的褶皺,忘不了,放不開,扯不斷。朋友之上,戀人未滿,這次轉身,即是天涯之隔,時間的交錯外。那個你,我再也沒見過了;那個你,是否還好呢?

——題記

是否真的有種情懷叫做“朋友之上,戀人未滿”?如果有,那麼最後結局會是什麼?難道是抱憾分開,不再相見?還是說,本就沒有答案呢?時間流逝的過程中,努力讓自己不再去觸碰那些已經結疤的回憶,可是有些東西就像是約定好了一樣的一起出現,然後觸碰到回憶裏的某個點,所有的曾經像是被搬上了大腦的熒屏,再次曆曆在目的匆匆流過。畫面雖早已泛黃,但是那份痛苦卻還是鮮活無比。

自從那次轉身以後,我們再也沒見過,時間已經過去了快一年,我以為我早就把你淡忘在時間之外,不再去回憶起跟你有關的點點滴滴,甚至在很多人面前表露了那份要把你忘卻的決心。我以為,這樣的我會真的把你忘掉,忘掉那份曾經的喜歡,忘掉你在天橋上的那個笑容,當然……也忘掉你行走時那標志性的內八。我以為,在時間的匆匆離去的每個夜晚,我記憶中的你也會跟著變淡,隨著每一聲心跳把你死死的封存在回憶之中,不再去提起,也不再去觸碰跟你有關的所有一切,不再聽你聽的歌,不再走你走過的路,也不再看你愛看的漫畫。那樣的我,是有多想忘了你?

當某天,早已習慣你的存在,就像每天都會吃飯喝水一樣,早已把問候你當成每天都會做的事一樣,那麼,當某一天,突然要讓我把這個習慣改了呢?那將是多麼難的一件事,習慣已成自然,最後要把這份自然拋開,跟割掉身上的一個部件有什麼區別呢……可是,你還是得忘掉,不是嗎?努力維持的最後只會是越來越痛,既然這樣,那麼還不如趁著沒有深入骨髓趕快的把她忘卻,這樣的結局,未免不是一個善始善終的答案。

以後,耳邊再也不會響起你熟悉的哼唱,再也不會喊著給你起的外號:大傻;再也不會聽到你給我說著宮崎駿的每一部動漫了,更不會再聽到你給我說那還沒有說完的哈爾的移動城堡了……時間在流逝,歲月也在變遷,我們早已回不到過去,留下的只是,你在遙遠的那一端,我在看得見你的這一端,只可惜,我們中間隔著的是最熟悉的陌生,“朋友之上,戀人未滿”最後的結局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仰望”這首歌你還記得嗎?“這個失去你的遺憾,我會勇敢,仰望風,等待你回來,仰望雨,能安靜聽完…。”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耳邊再不會響起你唱這首歌時的調子,老實說,我有過一段時間沉溺在這首歌當中,不去面對現實,活在回憶之中,可是時間這樣告訴我了,我沒有多少時間在浪費了,你所在乎的這一切,也許她早已忘卻再腦後了,你早就應該開始一段新的旅程,去走更精彩的路,聽更好聽的歌,看更好看的人,以後,你再痛再累,都跟那個女孩早已沒有半毛錢關系,所以,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是啊,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朋友們一直在說,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是啊,一切都過去了,不論那時是多麼的痛苦,多麼的難熬,到了現在,都已經過去了,時間在跑著,過去的早已過去,不會因為我的不舍而停下駐目,當青春的年華老去,我便不再年輕,因為時間,我們誰也無法在誰的青春中留下重重的一筆,無論怎麼感歎緣分命運與否,那年,你早已在某個風雨之後離去,給我留下的卻只會是淺影,注定有些人,是只能留在回憶當中的。只是那個你,我再也沒見過了。

那個曾經讓自己聞之面紅耳赤,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讓自己為她擔心,落淚,傷心的人應該早已把你忘卻在現實之外,彼此早已淡出在熟悉之外,做著一對既熟悉又充滿著陌生的人,耳語之中不會在提到對方,即便偶爾提起,也會很快的一句帶過,仔細想想,這樣也好,畢竟有些人,是只能放在心底的……

那個你,再也沒見過了,以後,即便偶然間遇見,一個微笑即可,因為你只活在我的回憶之中,而不是生活,或許還是會放不下,但是卻淡了許多,畢竟我們早已錯過了許久,再次提起,只會湧現出說不出的陌生,心裏再也不會泛起小波瀾,因為彼此身邊都會有一個等著我們去愛的人,再回首,那些曾經最在乎的,最喜歡的,最放在心裏的,現在,早已拋棄給了曾經的自己。

以後的你我,會更加愛自己身邊的人,更加珍惜,再次提起過去,同樣也是會一句帶過,只是,那份苦澀還是留給曾經的你我去回味,現在的你我,還有很多的事等著我們,再沒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去感慨,時間早就把一切沖淡的幹幹淨淨,這時,才猛然想起,原來我們苦苦追尋的結局在未來的某個時間段就已經抒寫下篇章,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過好每一天即可,那個你,見與不見又何妨?

最後,放下那份執著,前面還有很多路要走。還有無數的磨難的要度過,即便經曆了這麼多,我們依舊年輕,離年息花甲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可能再見,你早已是別人孩子的母親,手裏拿著孩子的奶瓶,而我,胡茬早已上臉,走路不再匆忙,同樣的,我可能也牽著屬於我的孩子呢,呵呵,如果是那樣,見上一面又何妨?

我是石飛,我依舊在行走,行走在真理的道路上!如果只是忽然…… 飄零過生命的渡口 紀念我們生命中的逝去 情結天柱山 那些周而複始的快樂 ?小さな春 ? 人群中走散的,不只是你和我 你是我兄弟 月光浴 とってもTシャ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