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雨天。

在窗前。

看朵朵蘑菇開在濕漉漉的街。

對面的房頂

叫著一群麻雀不知疲倦。

一隻蝴蝶

穿過層層的雨幕飛來

許是在找她失散的愛侶罷?

你看她飛得焦急

不停不歇。

於是

思念如雨絲一絲絲刺痛心田,

於是

思念如雨滴一滴滴滴滿心間。

想那一個雨季的相遇,

想那一個雨季的纏綿,

想那一個雨季的離別

離別後一顆心失落在枝椏葉底

在你眼前

不敢與你相見

只怕啊

再一次迷失在有你的天。

雨季,雨天,在窗前。

看如絲雨細,任寂寞隨風,潛入心底。天地間,彌漫著無邊的潮濕與淒迷。雨季,實在是那種不讓人喜歡的時節。街上,少了往日的喧嘩,偶爾,幾朵盛開的蘑菇滑過,繽紛著色彩,裝點著單調的街道,靜靜的來,靜靜的去。也不知傘下的人兒,在這種落寞的雨天,平添了幾多柔情?

雨季的雨,還是和平時有些不同的,它不會邀上狂風做伴,也不會帶著太陽同行。它只是冷酷的、執著的、一味的、不停地下。天,始終陰沉著臉,像深宮中失寵的妃子,想是有太多的哀愁罷,每日裡垂著淚,點點,滴滴,不歇,不停,從朝到暮,從暮到天明。夜深人靜,城市裡的一切都已睡去,只有那簷前的雨滴,還在那固執地,反復地,試圖實現那傳說了千年的穿石的奇跡。雨季,更像是一個頑皮的孩子,滿眼淚花,無休止地哭著,鬧著,讓你心煩,讓你窩火,讓你焦躁,你使出渾身本領,可是怎麼哄也無濟於事。你只能由著他,任著他的性情,等他自己哭夠了鬧夠了,過一個夜,重新綻開一張明媚的笑臉,雨後的天,分外地晴。

對面的房頂,叫著不少麻雀,嘰嘰喳喳著,頻頻地,東飛一夥,西落一群,稍有點動靜就丟盔棄甲馬亂兵荒,像一些受了驚嚇的孩子。其實在這種日子裡,沒有人會打擾它們的,人們都窩在家裡咒駡埋怨著天氣呢,有注意它們的,只有我吧。而我,卻沉默著在自己的思緒裡無章地遊弋。

忽然想,這些曾經給我們的童年生活帶來無限樂趣的小精靈們怎麼這些年在老家都很少再見到呢?莫非它們也像我們一樣耐不住鄉村的寂寞,耐不住外面世界的誘惑,跑到城市裡覓食來了嗎?要不,它們怎麼會有那麼多的驚懼,那麼多的不安,那麼多的好奇?

雨,慢慢地下得大了,輕柔的雨幕漸漸變得厚重,像一頁掀不開的珠簾。一隻蝴蝶,透過層層的雨幕飛來,穿梭在人行樹邊,四處翻飛,張惶焦急。我有些訝異,蝴蝶一向是很少單飛的,莫非它是在尋找它的伴侶嗎?要不,還有什麼可以讓它如此孤身犯險,不避風雨?

那一瞬間,想起了你。

於是,思念如雨絲,一絲絲刺痛心田。

於是,思念如雨滴,一滴滴滴滿心間。

愈發朦朧的視線裡,換成了你的如花笑靨。思念如亮起的燈,刹那綻放、充盈,烘烤著我濕冷的心。

相思其實如網,張開在你行走的路上,你可以小小心心地躲著它走,但終有一天你會淬不及防,被它困在中央;

相思其實如潮,別看它退得遠遠,別看它常常消逝得只剩下遙遙的一線,別以為不在眼前,就可以輕輕易易地把他忘卻。只要他還在你心裡,哪怕你將他藏得再深塞得再遠,一個字眼,一抹餘暉,一片夢境,一行音符都能串起你的萬千情絲,讓你的心再一次為他而迷惘,為他而癡狂,為他而歡喜,為他而哭泣。潮漲時的洶湧澎湃、波高浪激、蝕心侵骨才是它肆虐萬年讓千百代紅塵兒女前赴後繼一個個乖乖的束手就擒沉淪其中無法抗拒的威嚴 。

認識你,也是在這樣一個雨季,離開你,也是在這樣一個雨天。在那些無限彷徨的日子裡,你是我無邊的憂鬱裡那難得的一抹笑顏,在那些漫長的看不到希望的雨季裡,你是那難得的偶爾雲開霧散的晴天。

記得,那一瞬的初見,你用一襲烏黑靚麗的長髮襯著一張白潔嬌媚的容顏,如一只蜻蜓,點過我平靜的水面。可憐我的心不是古井,少許的風拂過,便可以無端地漾起微瀾。也許,是我的溫柔溫暖了你浸在苦水裡的心,我們像兩個小偷,竊取著彼此的靈魂,漸漸的走進,但卻在滿眼風花雪月的世界裡奇跡般地保全著自己的海岸線。

後來,我離開了你,離開得很遠。我沒告訴你我去了哪裡,只是在很久以後才被你發現。

你瘋了一般打著我的電話,我剛硬起的心腸再一次變得柔軟。

你說過你會來看我的,我也說過我會執起一把傘為你撐開一片晴天。然而,就這麼一個貌似容易的承諾,你做到了,我卻無法實踐。在那一個我們都還陌生的城市,我原本以為只是你的一句無心的戲謔,可是你卻真真切切的空降在我的面前。

你說我來了,我說真的嗎?心裡在輕笑。

你說我上車了,我說真的嗎?這句話你已經說了無數遍。

你說我到杏林了,我說真的嗎?心裡開始不安。杏林,這麼一個小小的地方,你應該不會知道的。可是那裡,還真的有一個長途車站,據說常有坐暈了頭的旅客在那下錯了車。

你說你在哪兒?我說你一直跟長途車進來吧,我在車站等你。

你說我已經下車了。我以為到了。

老天。

我慌了神,拔腳就跑。天已經漸黑。你來了。我卻還在海的另一邊。

我說你看到公交站牌了嗎?老半天。嗯,我看到了。仔細看下,有幾路車是要經過SM的,我在那等你。

那一個傍晚的時間好長,在那樣一個初涼的夜裡,在那樣一個你完全陌生的地方,我們抱著電話像捉迷藏一樣找著彼此,許久,才終於看到你的身影。我繞到你身後,輕輕的,把手放在你的肩。你回過頭,笑語嫣然,滿臉風塵,卻無嗔無怨。我把你擁進懷裡,那一刻,我似乎聽見了花開的聲音。

那一夜,多年的相思積蓄成洶湧的潮。將我們看似夲實其實脆弱的堤壩沖得七零八落,然後灰飛煙滅。

那一夜,如木瓜一般豐盈的你,釋放著同樣積蓄了多年的熱情與瘋狂,像白蛇懲治法海,將我徹底淹沒,水漫金山。

那一夜,我們沉溺在海裡,隨潮落潮起,潮起潮落,掙扎,浮沉,卻不肯上岸。

那一夜,無關誘惑,無關風月。也許,千里之外的相聚,本身就已涵蓋了一切。

在那一個時候,是不會去想到離別的,儘管,離別已經在眼前。

不懂,有些人為什麼總是喜歡在你的生命中遲遲才出現,你覺得他是你苦苦尋找的那個人,你覺得他應該是屬於你的,可是他偏偏不是你的。他是蟠桃園裡那最好的一株桃,你可以觀賞,也可以豔羨,你還可以變成孫猴子整天看著他守著他,但他不是你的,他有他的玉帝有他的王母娘娘。名花有主,我來鬆土。來遲的我,只能做個園丁,吹散你的蒙塵,拂去你的荒蕪。

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曾試圖把你忘卻,試圖放下對你的眷戀。太過遲到的情緣,註定只能是薄冰,剔透易裂,似罌粟,魅惑妖豔。我像一隻蝴蝶,躲在枝椏葉底,在你眼前,不敢與你相見。只怕,再一次迷失在有你的天。

可是,你對我的執著讓我始終無法放卻,那份愛,需要我用一生的時間去讀懂用一生的呵護去償還。

遠遠地,一首歌傳來,是劉若英的《後來》:“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是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我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泣訴般的旋律,勾引無數人無數的無奈無語與悔恨。

有些人,已經走遠,曾經愛過也曾經傷害。

有些人,在你眼前,但是你已經錯過。

愛是什麼?我們都懂。可是又好像不懂。

愛是什麼?我們都不懂,但是模模糊糊地又好像都懂。

愛到底是什麼?其實,我們窮盡一生的智慧都不會懂。

雨,依舊密密地下著,天,不肯理會人間滿滿的憂傷,只是拼命地想要在一個短短的雨季泣盡它隱忍了一年的傷心與委屈。雨滴滴落簷前,跌碎一地的思念。

我在想你,你可知道,在這種落寞的雨天?

你可知道,在每一個盛滿清輝的午夜,我都偷偷地用月牙兒把你勾起來,就著清冷的月光,一遍遍地咀嚼,一遍遍地回念?「プラス思考」から「成長的知能観」へ 炫麗舞姿慢慢消失這座城市裏 想你的時候很痛 歴史探訪 那一芰蝶衣,是否已嫁春風去? 秋思絮語 潑墨成殤,繁華世界 紅塵花語,誰曾詩意的執著 錯過的諾言 有些回憶真的不用多炙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